Tuesday, April 04, 2006

偏见式条件

你想想,两个来自不同家庭,不同背景男女想要终身厮守,可能生成的问题很多,年龄只是其中一个,而且是最小的一个,绝不会比习惯不同,个性不同,人生目标不同所带来的问题更大,偏偏有些人喜欢夸大它,觉得女生一定要比男生小,甚至有的人还会迷信,觉得小叁六、九岁不好。

珈- -因以为,像这种受限於「偏见式条件」的人,很难得到幸福。什麽是「偏见式条件」呢?很多人喜欢设置择偶的条件,「一定要双眼皮」,「不能戴 眼镜」,「一定要身高一米八」,「体重不能超过几磅」,这种外在条件的限制,珈--因称它做「偏见式条件」,因为这些条件完全和爱情无关,纯粹是个人偏 见。

当然,珈--因同意每个人都会 有偏好,有些人喜欢丰满的女生,有些人喜欢高瘦的男生,这很正常也很合理。但是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,两 人情投意合, 相处愉快,你会因为他比你设置的标准矮叁公分而和他分手吗?要找一个高的男人很容易,但要查找和你两情相悦的男人可不容易啊!怎麽会本末倒置,因为身高或 年龄这种和爱情无关的条件而牺牲掉幸福呢?这不是偏见是什麽?所以珈--因觉得,受限於偏见式条件的人,绝对和幸福无缘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